close

書名:

   <<魔法師豪爾系列1-魔幻城堡>>        

<<魔幻城堡>><<飛天魔毯>>之後  

 <<魔法師豪爾系列2-飛天魔毯>>

飛天魔毯

作者: Diana Wynne Jones
譯者:柯翠園
出版社:尖端

  

 以上兩本書連結是到博客來的,如果有侵權,煩請告知,請原諒我它實在太好用了!

 說豪爾和魔幻城堡,或許比較少人能聯想到這是什麼!但若我說霍爾和移動城堡,大家應該都會腦中「叮」的一聲了。是的,它就是宮崎駿先生所改編的卡通—『霍爾的移動城堡』。不曉得大家還對這部卡通有沒有印象,在準備翻這本書前,我還特地再去重新溫習了一遍,最主要是,當時卡通給人的魔法、淡淡的溫暖和憂愁、小地方的歡樂與少女般的期待...之類的,都很讓人印象深刻。說一件偏題的事,不論是有看過「熊貓」的,或是沒看過的,或是很久沒再看過的,非常希望能再回去看看,那種因為不同年齡所體會到的不同感動,還是非常非常的棒的!

 第一本<<魔幻城堡>>,是在朋友家看到的,那時,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移動城堡是改編自書中的!書中有更多的細節,如豪爾原本是由什麼地方來的,他和荒野女巫及老師潘思德曼太太關係的細節;而主要比較多的是蘇菲的細節,你可以很明顯的知道,她才是主角啊!其中包括蘇菲到底認命到了什麼程度,當她到了豪爾移動城堡內後,當個清潔婦又潔癖到了什麼程度,我印像最深的,還是在豪爾全身冒出綠色黏液的時候,這在卡通和書中都是有的,我覺得,這大概是最有趣的橋段了。

 在宮崎駿先生的卡通中,通常都會提到反戰跟環保的議題,這點在書中是沒有的,但我還是覺得卡通那樣是改編的不錯的!而豪爾在暗地中,為蘇菲做了些什麼,這些可就是書中才看的到的了!

 第二本<<飛天魔毯>>,如果你是看過<<一千零一夜>>,或講天方夜譚、阿拉丁神燈,這些大家比較知道,書的前半部可能是比較讓你讀不下去的,因為不論是阿拉伯風、魔毯、神燈這些,機乎都是一模一樣的,或許這也是宮崎駿先生沒有接著改編它的主因,我邊看都會邊想作者是真的沒看過阿拉丁,還是說是想改編阿拉丁!但有一個主因是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,因為這是豪爾和蘇菲也都會出現的續集,作者在這之中做到了很好玩的一點,你會一直在猜想蘇菲是誰,豪爾會在哪邊出現,書中的士兵跟小貓又是哪位...老實說,我到了要結局時,才猜到豪爾是誰...0rz...到這邊基本上你可以看到,我的眼中好像沒有第二集男女主角的存在...

 當我想去圖書館借第二集時,我發現書放在...童書區...好吧,如果是以內容來看,的確是童書,所以,我想如果你是對霍爾的移動城堡有興去的,也喜歡一些魔法,喜歡一些小小平淡小溫暖小故事的話,可以去找這兩本書來看看!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兩本書的內容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