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的笑話,都是個人與同事於展場中發生的,
雖然不太鼓勵大家幫我們轉載,
(其實內心非常希望上PTT之類的,說不定還能打個廣告之類的)
但也得聲明,並不是要用這些來取笑客人,而是要讓喜歡看展跟看展的客人知道,
其實服務人員都是會在一旁偷偷的觀察你的喔.....ㄎㄎㄎㄎㄎ!!!!!
所以如果轉載出去,請幫我也附上這則說明吧....非常之感恩!!

1.雖然展出的主題為郎世寧展
但還是會有客人低頭看著畫旁非常詳細解說牌的內容說:
女士:[嗯...這是誰畫的啊...喔...凡士林.......]
我:.....(本想走過去但聽到後只能躲遠遠的背對客人....)

接著走到後面展區,看到康熙雍正乾隆的畫像馬上就說了,
女士:[喔!這些就是康熙雍正乾隆了,那這個就是多爾袞了!]
我一樣遠遠的在內心中大喊:[小~~姐~~!其實你可以先看一下解說牌的!其實他是年輕的乾隆騎馬的校閱圖.......]

2.而更有趣的客人也是有的,
某次剛好旁邊的空地在辦喪事,所以那幾天都伴隨著很大聲的情境音樂,
當時同事碰到了一位女客人,那位女客人對著一位清朝的皇后畫像看了很久,
同事想說或許這位客人非常的喜歡,想過去講解一下,
但走到旁邊時,卻看到這位女士,
拿起了一串佛珠開始念起好像是梵文的@#$%*....
我同事:[.....]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,但這位女士到是很客氣的解了危
女士轉頭告訴我同事:[.....我正在跟她溝通]

接下來她走到了一幅乾隆騎馬的畫像前,
只見這位女士雙眼欲泣似乎要跪下來的說了
女士:[...這...這就是我的父王啊...我們終於再相見了.....]
我同事:[.......]已經不能用點點來形容了(我只能翻翻白眼說我乏了...),
只能說配了情境音樂而同事又不能大笑一定很內傷

3.其後某天,有一對男女前來看展,男方告訴了我們的服務人員說,
男客:[你知道嗎,其實我旁邊的這位小姐以前是皇后轉世的!]
而...請原諒我們展場人員也是很空虛疾寞覺得冷的...
大至上我們是認為她來的實在太晚了,
不然就可以跟之前的女士來個母女大團員了......

4.而皇后像也因為就是蒙古人臉孔,不是中國傳統漢人的臉孔,
所以,也曾有過更讓皇后痛哭流涕的情形產生!
我時常被問到以下的這種問句或對話:
客:[這是慈禧嗎?]
客:[這就是甄嬛嗎?].......
客:[她叫孝賢純皇后!喔!我知道了~她就是那個後宮真煩傳中的純元皇后啊!]
........0rz
這事到了某天有了更有趣的事態發生,
當天有著一群台味很重的男生一起來了展場,
當來到皇后像面前時有了一下的互動:
A男:[喔!你看!這是皇后ㄟ!]
B男看了一下說明牌後用力啪了A後腦:[你看清楚,這是乾隆!他是男的好嗎!]
我在心中的OS:[先生,其實說明牌上寫的字是 清 乾隆 孝賢純皇后像 ]
......我再次離的更遠了....

5.而有些事情,如果沒有做過展場是難以體會的,像是...
有次來了對應該是男女朋友,同事看這位女生一臉非常疲憊的神情+動作,
我指的動作大約是指她整個頭往下低,扶著牆又外加留了長髮.....
同事便靠過去說了:[小姐,你還好嗎?我們後面有椅子,
你要不要坐著稍微休息一下?]
小姐:[噓...你知道嗎...這些東西都2-300年了,都會有一些東西附在上面的...]
同事:[......]
....這.....我想.....如果看不懂笑點在哪,請私下請教那些做過展場工作人員的人吧.....0rz

當然還有更多的東西是不能在這上面說出來的!所以!也敬請期待我遇到更多吧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郎世寧 清宮寶藏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